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8年的坚持——真人图书馆第100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23 09:22 信息来源:台州市图书馆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7日,台州市图书馆举办了第100期的真人图书馆活动,当晚邀约了5个“真人图书”嘉宾,共有35位读者参加活动。  

真人图书馆活动,起源于丹麦,是台州市图书馆持续了8年的品牌服务———倡导的理念是“我们每个人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本书”,通过阅读他人来品悟自己。2013年9月,台州市图书馆举办了第一期主题为“梦中的西藏”真人图书馆活动,此后每月一期,直至2021年7月,共举办了100期。

真人图书馆旨在打造一个的“以人为书”的新型阅读模式。“沟通”是这项活动的核心,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可以让人与人之间平等对话,消除偏见,共同分享人生经历,交流处事经验。这不是课堂,也不是讲座。在这里,所有人都能平等地交流。通过真人图书馆的活动,让更多的人向陌生人敞开心扉,许多人因此成了朋友。

真人图书馆的嘉宾均为普通读者,他们具有某方面的经历或者有某行业的丰富知识;均以“义工”的形式参加活动,不收取任何报酬;作为“小众型”的活动,每场“真人图书馆”参与人数在20~30人左右;注重交流,充分利用嘉宾、读者之间的交流推进活动进程。

一个平凡的人,一本特别的书,一段奇妙的经历,共同构筑了真人图书馆的神奇世界。八年来,111位真人图书、3397位参与的读者与我们一起,见证了这个神奇世界的成长。

我们力图打造的这个小小世界,让一束束来自心灵的光芒,因为相聚而辉映出美丽的彩虹,照亮彼此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