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开展“体检式”暗访  深化“全链式”执法
发布日期:2021-07-07 16:38 信息来源: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管水平和依法治理能力,拓宽和深化监督渠道,在“全民参与、城乡联动、多员共治”的全链式架构基础下,今年5月至6月期间,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特聘请第三方机构为社会监督员,对全市9个县(市、区)开展“体检式”暗访调查,实现让市场中暴露出来的和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助力全市文化和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

结合我市文化旅游市场实际,综合考虑行业特点、时间节点等因素,重点对营业性文化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A级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文物保护单位等存在的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暗访,共发现问题98个。暗访结果显示,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秩序良好,绝大多数单位能合法合规地开展经营活动。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突出问题: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经营、未按要求坚持常态化防控问题突出;部分景区管理不到位,周边环境“脏乱差”、“黑车”、“黑导”等现象屡禁不绝;旅行社出团存在违法违规现象;星级饭店、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文物保护单位的安全保障存在漏洞。

针对上述问题,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明确了整改时限和要求。要求各县(市、区)树立一盘棋的工作思路,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整体合力。

自2019年以来,台州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把全链式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监管作为市场整治发现问题的重要抓手,聘请社会监督员持续推进“体检式”暗访评估常态化开展,确保全市文旅市场安全、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暗访中发现的不文明不安全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