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台州市召开“文化基因解码”专家库重点人员工作培训暨重点文化元素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9-01 11:15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市“文化基因解码”工作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全市“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实施质量,提升专家业务水平,8月24日-25日,我市在台州市图书馆召开“文化基因解码”专家库重点人员工作培训暨重点文化元素评审会。

此次会议参加人员包括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基因解码工程”专班副主任韩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建明教授、浙江大学文物与博物馆学系金晓颖博士,以及台州市“文化基因解码工程”市级专家等。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8月24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文化基因解码工程”专班副主任韩昱具体介绍了“文化基因解码工程”的工作主线,为今年的工作任务作出工作部署:一是完成基因解码年度任务,普查数据再作完善、重点文化再作调整、完成“解”的任务、转化利用示范项目;二是启动文化标识建设,基本确定区域性文化标识、填报建设项目任务书。他对市级专家组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做了一些建议,包括审核、指导、探索。最后他提出要抓好数字化、解码质量、转化利用、展示这四个关键点。

8月25日,开展全市“文化基因解码工程”重点文化元素评审。会上,市级“文化基因解码”专家对全市部分重点文化元素进行了评议。


公共服务和艺术处副处长项永军主持会议。目前,全市已经录入省“文化基因解码工程”管理信息系统文化元素3618条,重点文化元素168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