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中秋记忆|连接儿童与中国传统节日
发布日期:2021-09-22 15:52 信息来源:台州市图书馆浏览次数:

中秋是月圆之夜,是阖家团圆之日,对小朋友而言,中秋是他们一年之中最接近神话中的嫦娥、玉兔、月宫等的一天,今年的中秋,台州市图书馆用“月”编织“童趣”的梦!

绘本,是小朋友感知生活的一扇窗,是架构起小朋友世界观的第一块砖瓦。中秋时分,童萌汇小书坊讲述了麦克·格雷涅茨的《月亮的味道》这本让儿童着迷到读上百遍的绘本,将其中蕴藏着的“童趣”二字生动地展现出来;志愿者老师还带着小朋友用绘画的方式,画出了每一个孩子心中的月亮,将中秋与月亮联结,绘出每一个孩子内心的中国传统。

中国人习惯将美食作为重要节日的记忆点,而月饼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中秋记忆。所谓“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嗨皮益智坊通过带领小朋友制作冰皮月饼的活动,将这份中秋记忆、团圆的味道继续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