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市旅游安委办举办旅游领域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9-26 16:38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9月22—24日,台州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在天台举办旅游领域安全知识培训。

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部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属各单位、天台县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属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与参会人员观看了2021年防汛防台演练宣传片、 天台县雷迪森容园酒店消防疏散演练专题片;

邀请了天台县消防救援大队卓建帮同志作《消防安全,预防为先》消防安全培训、天台县红十字会夏晓伟老师作《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天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文委作了《天台文旅构建“1+N”管理模式,推进旅游新业态市场综合监管》典型经验介绍;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台州市文旅场所与旅游新业态安全检查表(试行)》解读。

会后,会人员参观了旅游新业态——天台大瀑布玻璃栈桥,听取了施工方关于大型玻璃栈桥的建设施工标准、安全风险评估、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介绍,并对玻璃栈桥的施工安全、运营安全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市旅安委办公室副主任张焯军表示,今年以来,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市旅安委办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不断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切实在转变理念、狠抓治本上下功夫,切实履行好市旅游安全专业委员会牵头抓总职责,协同各相关成员单位做好各专项任务的落实,并加大与各县(市、区)、各部门的通力协作,形成横向到底,纵向到边、条块结合、属地管理的有效工作机制。

他指出,近年来,我们在安全监管与执法一体化,旅游包车数字化监管,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分级分色监管,景区预约、限流,第三方暗访暗查,安全标准化制定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了标志性成果。下阶段,重点抓好两方面工作:一是紧盯重点环节。深入实施安全监管标准化、数字化建设,进一步加大对旅游包车、A级旅游景区新业态、景区流量控制、重点文保单位、娱乐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进行常态化、网格化监管。二是紧盯重点时段。在国庆、春节等特殊时段,通过明察暗访、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等多种方式,在全市开展安全检查与隐患排查,闭环管理,确保假日期间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