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市文广旅体局举办全市行政审批案卷评查暨业务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6 16:42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行政审批工作,规范行政审批行为,提高审批案件办理和案卷制作水平,9月23日至24日,台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椒江成功举办全市行政审批案卷评查暨业务培训活动。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天台县行政审批局、台州湾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与投资服务局相关负责人及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微信图片_20210924154106.jpg

此次案卷评查主要是针对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各地已办结的行政许可案卷,以各地自荐和市局随机抽取相结合的方式,共计选取了27个案卷。参加评查的人员通过抽签分组方式对案卷进行交叉评查,主要从主体的合法性、法律的适用、程序的实施、文书的制作规范等多个方面进行互查互评,找问题、找差距、促整改、促规范。

此次活动还进行了“全市通办”业务标准培训,对“全市通办”审批事项的申报材料、审查要点、承诺时限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和规范统一。期间,参训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通过培训,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完善了“全市通办”业务标准,为下一步推进“全省通办”“跨省通办”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