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台州市第九届音乐新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1-09-28 10:05 信息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台州市第九届音乐新作大赛在市文化馆三楼艺工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市文化馆、市音乐家协会承办。

本次比赛是一次对全市群文工作者在声乐、器乐领域创作的集中检阅,共收到全市选送的原创新作32个,其中声乐作品29个、器乐作品3个。参加现场比赛的共有23个作品,包括独唱、组唱、器乐演奏等多种形式。

现场,各具特色的原创作品成为比赛一大亮点。著名作曲家叶益平带来的器乐二重奏《霞光下的鸡山岛》,联袂演奏家张觉平、张维才和叶梦洁首次献演,用音乐注入对家乡玉环海湾的畅想;古韵悠长的《岭上明月》《梅溪谣》,热情欢快的《吉祥油菜花》《仙居杨梅就是甜》,抒情悠美的《寻味路桥》融入江南传统音乐元素,体现台州地域特色;《礼堂为家乐开花》等唱出了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新面貌,让人耳目一新。

大赛也涌现了一批紧贴现实、致敬时代的音乐力作。《红船颂》《重读宣言》《花儿告诉我》等红色歌曲,用“声”情告白,“艺”心向党,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由孔丹丹、孔祥波作曲、金丹作词的《小人物的小时代》,着力展现新一代台州人文化自信、奋进新时代的精神风貌;由李友焱作词、徐阳阳和张湛然作曲的《共同富裕的路》,宣扬“先富带动后富,携手共奔富裕路”的主题精神,展现宏大主题,都获得现场评委团的一致认可。

据悉,本次大赛设创作奖、演唱(奏)奖,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大赛获奖名单将于近日公布,晋级的市赛作品将对接“2021浙江省第二十届群众音乐大赛”等更高级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