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台州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全市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双减”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8 17:35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9月7日上午,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了全市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本系统的“双减”工作。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规范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工作专班副组长朱昌明,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双减”工作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市局工作专班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菁菁传达了市里有关“双减”工作会议的精神,强调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要把做好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进一步站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高度,始终坚持教育跨越式发展的导向,紧盯目标、持续用力,系统施治、防范风险,不断压实相关部门责任,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以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实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折不扣把中央意见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

会上,局行政审批处负责人唐强就《台州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通报。方案明确了我市推进“双减”工作的总体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责任。方案中明确,文广旅体部门要对文化艺术类、体育类等培训机构实施归口管理,根据类别属性制定标准,设置条件,加强事中事后常态化监管。要充分利用博物馆、体育馆、文化馆、乡村文化礼堂等文化公共场所,为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外活动提供便利,推进协同育人共同体建设。

会上,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台州湾新区社发局就如何推进本系统“双减”工作,如何规范管理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朱昌明副局长就做好全市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规范管理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

二是明确任务,统筹推进;

三是落实举措,加强监管;

四是上下协同,积极配合;

五是关注舆情,防控风险。

会议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双减”工作,统一思想,立即行动起来,抓好贯彻落实,切实负起文化艺术类培训机构的管理职责,规范治理,推进本系统的“双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