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台州市浙东唐诗之路立法研讨会在天台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09 09:49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推进《台州市浙东唐诗之路文化保护利用条例》立法调研工作,9月3日,台州市文广旅体局在天台召开《台州市浙东唐诗之路文化保护利用条例》立法研讨会。

会议由台州市文广旅体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唐强主持,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朱昌明、立法调研课题组负责人钱弘道、天台县副县长张成名、省政协委员辛涌等30余位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要议程

1.天台县有关领导致辞;

2.立法项目课题组介绍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3.临海、天台、仙居文广旅体局交流发言;

4.与会专家围绕立法调研提纲展开讨论;

5.研讨会小结;

6.台州市文广旅体局有关领导讲话。


天台县副县长张成名在会上致辞。

立法项目课题组负责人、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教授钱弘道对立法调研工作前期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开展浙东唐诗之路立法的意义、立法方向及目标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既充分肯定了前期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也指出了当前台州市浙东唐诗之路文化保护和利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临海、天台、仙居文广旅体局先后就浙东唐诗之路有关的文化遗产资源、保护利用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立法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发言。

研讨会上,各位与会专家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气氛热烈。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从理论与实践、法律与文化等多个角度对《台州市浙东唐诗之路文化保护利用条例》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广泛讨论、深入交流。

会议最后,台州市文广旅体局党组成员朱昌明作重要讲话,并对下一步立法调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起点、高站位推进立法调研工作;

二、要统筹好保护和利用的关系;

三、要科学立法、高质量立法。

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