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台州市第一个“户外不下车还书系统”在台州市图书馆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2-01-12 09:48 信息来源:台州市图书馆浏览次数:

在图书馆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困境,每逢休息日,开车来还书的往往绕上好几圈还找不到停车位,为还几本书大费周折。为了解决这个麻烦,近日,台州市图书馆在正门的路边安排了两位“身穿绿衣的工作人员”,这两个特殊的工作人员就是台州市图书馆首次推出的“户外不下车”自助还书机,给读者提供即停即还、即还即走的便捷服务,无须进馆,即可快速还书。

台州市图书馆采用的“户外不下车”自助还书机可以智能化地开展还书管理工作。两台机器一共可接收容纳约300册图书,读者打开车窗扫一扫屏幕的二维码,把书放进还书口,即可智能认证书本信息并完成还书操作,单次操作最多可还5本图书,还书时间仅需10秒左右。

驾车前来还书的读者无须下车就可快速还书,减少疫情预约进馆及限流排队的麻烦,实现读者还书全流程的“零接触”,保障读者身体健康,同时也避免了寻找停车位困扰,既还既走,便捷省心。

台州市图书馆想读者之想,急读者之所急,以数字化改革为基石,不断延伸图书馆服务, 创新公共图书馆服务模式,建设实体微空间载体,让人民群众精神更富足、生活更美好。 

台州市首个户外不下车还书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