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中国传统艺术篆刻开班啦!手把手教你玩转汉印
发布日期:2022-01-12 14:26 信息来源:台州市图书馆浏览次数:

风和日暖的午后,舍下檀香氤氲,在案前研磨挥笔,龙蛇飞动之间,一篇佳作一气呵成,停笔之时,思忖良久,总觉得少了些什么!

没错,落款处是不是少了最能代表个人身份的印章!提及印章,自然离不了篆刻。篆刻是以书法和镌刻结合制作成印章的艺术,是我国人民独创的优秀民族文化艺术遗产之一。而汉印,作为篆刻的根,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

其实现在,印章不仅仅局限在书画的落款,还能用在工作文件的签收、信件亲启后的署名、新人喜帖上的敬邀,小小的印章也可以充满诚意与仪式感。

台州市图书馆开设篆刻课程,本次活动特邀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青年书法家篆刻委员梁敏剑老师开展篆刻系列课程教学,带大家一起体验篆刻艺术的工匠魅力,感受我国传统艺术内涵,培养审美情操。

本次课程共十期(每周一期),课程对象为18周岁以上的读者。课程一经推出,名额瞬间抢空。台州市图书馆将继续开设系列课程,欢迎更多的读者们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