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台州市图书馆 | 手作玩偶激发创造力
发布日期:2022-01-17 15:50 信息来源:台州市图书馆浏览次数:

2022年1月7日,台州市图书馆推出DIY手作玩偶课程。作为补充完善台州市图书馆文化体系的重要一环,通过对接市民读者兴趣爱好开展本次公益培训课程,把手作书籍活化,真正走进生活。本期课程邀请台州市知名手工达人苏小妹作为指导教师,通过线上报名的方式,吸引了一群对于手作玩偶感兴趣的群体,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

DIY手作玩偶课程以“激发创意”作为活动出发点,利用市民闲暇时间,用身边触手可及的手工材料,如袜子、棉花、棉线等,即可自主动手完成手工玩偶的制作。前期以老师培训为主,掌握制作玩偶的原理,后期以自主意识为主,把个人的无限创意融入进制作玩偶的过程中,指导教师辅助活动参与者完成作品创作,每一只制作成功的玩偶都有属于创作者独特的灵魂。

本期DIY手作玩偶课堂共十期课,以手作的乐趣引导市民放下手机,以动手的乐趣激发市民无限的创意。日后,台州市图书馆将继续开展此类公益培训课程,积极向文化惠民工程靠拢,把图书馆开发信息资源、参与社会教育职能发挥得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