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台州市图书馆举办“百节之首——春节”数据库资源推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7 15:53 信息来源:台州市图书馆浏览次数:

在爆竹声中,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最盛大的节曰——春节。春节是中华民族的“百节之首”,是中国人民最隆重最富特色的传统节日,也象征团结、兴旺,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台州市图书馆于2022年1月15日特举办线下数字资源推广活动“百节之首——春节”。

本次活动旨在带领小读者们感知传统节日春节的魅力,了解春节的文化和习俗。数据库厂商培训老师首先介绍了本馆采购的有关春节的数据库资源,让小读者们对春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接着小读者们饶有兴致地观赏有关春节的数据库视频并阅读春节绘本故事,最后培训课老师向小读者们分发了手工《麒麟送福》材料,小读者们体验了有趣手工制作,将新年的美好祝福都融入到手工作品中去。

此次活动丰富了少儿读者的假期生活,同时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少儿读者喜气洋洋迎接新春佳节。

小读者在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