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热点新闻
这位“老将”获浙江“最美文旅人”称号
发布日期:2022-01-19 15:06 信息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浏览次数:

日前,以“追梦,在最美路上”为主题的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会举办。会上着眼浙江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表彰了一批在党建引领、文艺工作、公共服务、非遗传承、资源开发等方面取得突出业绩的工作者,为的是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队伍风貌。

获得浙江省2021年“最美文旅人”称号的,共有13位,他们扎根一线、服务乡村,是浙江的文旅榜样人物。其中,就包括仙居县文广旅体局资源开发科主要负责人张坦洪。

张坦洪,从事仙居旅游事业18年,先后历经景区管理、旅游监察、市场管理、资源开发等岗位,是仙居文旅界的一名忠诚实干、勤奋优秀的老兵,曾连续八年获台州市旅游工作先进个人。

作为文旅工作中坚力量,张坦洪多次被抽调到重点攻坚工作组,积极参与县级文旅重点工作,且成绩很不错。

2015年,仙居县选派张坦洪到淡竹乡下叶村担任第一书记。在任三年里,他锚定目标,定战略、找资源,仅用11天完成该村党建广场政策处理和建设,先后完成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同时,他积极开展招商,三年引进资金3000多万元,完成淡竹记忆等精品民宿7家,并积极引导村民回乡创业开办民宿。

如今的下叶村,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先后获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省级农家乐特色村、国家3A级景区村等荣誉称号,成为仙居民宿第一村。这当中,张坦洪功不可没。

还有在仙居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中,精通业务的张坦洪主动请缨,承担重任。3个多月时间里,他放弃休息时间,平均每天步行20多公里,走遍仙居县所有景区和重点村庄,摸排出30多个重点点位。

尤其在整改时,他主动对接30多个部门,处理相关问题,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明察、暗访、台账编制、答辩……仙居县最终成功创成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台州市唯一。

2021年年初,张坦洪被组织抽调到工作专班,参与仙居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暨环神仙居大花园“微改造,精提升”攻坚工作,先后完成环神仙居沿线20个重点村庄的风貌提升和“四化”整治验收。其间,张坦洪发挥专业特长,梳理落实“微改造,精提升”项目292个,发现整改问题1500余个。

现在,环神仙居周边村庄旅游及民宿产业蓬勃发展,淡竹乡下叶、石盟垟等民宿集聚村日游客入住最高达3000余人,实现了风景增色、游客增加、百姓增益。

张坦洪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是仙居乃至台州旅游事业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看着家乡越来越美,旅游事业日趋繁荣,百姓也认可我们的工作,内心很是欣慰与振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