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公共图书馆基础业务社会化运营服务规范》馆长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1-24 10:56 信息来源:台州市图书馆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3日,《公共图书馆基础业务社会化运营服务管理规范》通过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审核,正式立项,进入标准制定阶段。

为进一步把标准做精做细,2022年1月21日上午,台州市公共图书馆基础业务社会化运营服务规范馆长讨论会在我馆召开,台州市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馆长、代表,江苏嘉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浙江方大标准信息有限公司代表,台州市图书馆馆长毛旭及馆内相关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两项议程,一是各参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从社会化运营的业务范围、服务现状、存在问题、未来思路等多个角度进行畅谈。二是参会代表对标准草案的内容进行讨论,并提出了许多有积极意义的改进建议。如临海市图书馆彭春林馆长提出要对图书流转工作进行更细致的规定,将各流通点、分馆外借率低的图书充分盘活。温岭图书馆袁金菲主任提出要鼓励外包服务人员积极参与行业内的资格考试,提升服务人员业务水平。会议期间,大家对草案的服务内容、质量要求、安全管理、质量控制和考核体系等进行了充分交流,为标准的进一步完善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

台州市图书馆的标准编制小组翔实记录了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在会后充分讨论、充分研究,进一步消化各项建议,对《公共图书馆基础业务社会化运营服务管理规范》的草案进行修改。

最后,毛旭馆长对此次会议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会议热烈又非常之有序,对于标准的进一步优化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并对标准编制小组提了几点建议:

一是要充分吸收消化各位代表建议,把原先忽视的或者疏漏的地方要切实补上。

二是要充分尊重社会服务承接主体的意见,最后形成的标准一定要能够切实有效的执行。

三是要充分考虑近期实际和远景规划,让标准能够促进图书馆社会化运营行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