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护航党的二十大丨日巡+夜查,当好文旅安全“守护者”
发布日期:2022-10-20 16:20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文旅市场安全稳定,推进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坚决守牢文旅场所特别是人员聚集场所“小门”,近日,全市文旅系统采取“日巡”“夜查”模式,加密检查频次,堵住防控漏洞,切实维护市场安全稳定。

10月17日晚上,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公安局联合对全市部分KTV、网吧等人员聚集场所开展夜查行动。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场所是否严格落实“一扫三查”要求,工作人员是否严格落实“三天一检”的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是否规范做好场所预防性环境消杀,是否落实专人专岗守护“小门”等。此次夜查整体情况较好,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部分场所存在工作人员和顾客未规范佩戴口罩、场所内存在吸烟现象、防疫台账登记不全、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均已当场约谈负责人,限期整改。对防疫不力,情节严重的场所,按照“事不过夜”要求,属地立即作出关停处理,明确要组织“回头看”。

下一步,市县两级文旅部门将同频共振、上下联动,提高政治站位,拧紧责任链条,常态化开展日巡和夜查,当好安全“守护人”,深入排查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保障全市文化旅游经营场所安全、稳定、有序,为全市文旅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