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2022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啦!
发布日期:2022-11-22 14:42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上午,“山环海聚·随心所玉”,2022玉环文旦旅游节在清港镇垟根村隆重开幕。

上午11时18分,玉环市委书记周阳宣布:“2022玉环文旦旅游节开幕!”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蔡文富致辞。

玉环是“大美台州”文旅画卷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近年来,玉环立足“绿岛蓝湾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市”为目标,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也取得了较为可喜的成绩。

近年来,玉环大鹿海岛公园入选浙江十大海岛公园,海山生态旅游岛、“大有开元一然村”康养旅居综合体等项目相继签约并推进有序,城市颜值不断刷新。

近年来,玉环探索股份众筹模式,变村民为股民、变资源为资产、变村庄为景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做法,成为了台州唯一的省文化和旅游促进人民群众精神富有试点县(市、区),共富图景逐渐呈现。

近年来,玉环积极创新策划举办“闯海节”、“夏日鲜玉环”十大“微度假”旅游主题产品发布仪式等一系列旅游节庆活动,兴旺旅游人气,拉动消费升级,个性标签日益鲜明。特别是玉环文旦旅游节,活动丰富、主题新颖,通过十多年的连续举办,成为玉环市展示独特文化、孵化旅游品牌、探索共富路径、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希望玉环能够通过此次文旦旅游节活动,以文旦为媒、以节庆会友,进一步讲好文旦故事、做大文旦经济,探索“农旅融合”新路径,绣出“花园港城”新图景。

玉环市副市长奚圣懂致辞。

诚邀广大游客借助本次文旦旅游节的契机,赏海景、尝海鲜、吃文旦、品文化,享受玉环迎风破浪、织网晒鱼的渔家海味,绮旎多姿、波澜壮阔的滨海风情,独具潜质、灵秀清新的山魂海魄;诚邀各界人士来玉参观考察、旅游观光、投资合作。玉环将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让每一位投资者都能分享到玉环高质量发展的巨大红利,实现事成业兴、互利双赢。

玉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波与台州学院党委委员金松共同为台州学院精神共富玉环实践中心揭牌。通过校地合作,着力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为花园式港口城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玉环“贵妃文旦”品牌发布暨颁奖仪式。副市长方安平宣布玉环“贵妃文旦”区域品牌正式发布,并为“贵妃文旦”三甲获奖合作社颁奖。

玉环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清港镇共同启动“海韵柚乡”数字藏品合集发售,其中玉环文旦6款、海鲜10款。藏品一上线就受到消费者追捧。从18日预售以来到开幕期间,成交金额累计12万余元,这些收入将被纳入清港镇“共富基金”。

为深化与仙居县山海之情,实现资源优势互补,玉环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与仙居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玉环仙居山海协作客源互送协议。

为助力垟根村走好文旅融合发展之路,清港镇垟根村与台州市虫二乡旅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签订品牌运营项目。

玉环是中国著名的文旦之乡。近年来,玉环积极探索滨海型“两山”理念转换通道,以文旦为媒,嫁接旅游、民宿、直播等多种业态,形成了独特的“文旦经济”,走出了一条农文旅融合、产业联动的“接二连三”共富路。

仪式前,领导和嘉宾、游客们还来到文旦会客厅、“文旦花开”创意园,参观了周末集市、研学基地、玉环农旅品牌营销中心、数字化运营平台等,到文旦园里亲自体验文旦采摘的乐趣。同时,体验周末集市、文旦特色研学、文旦宴品鉴、“贵妃文旦”评比等精彩活动。

本次文旦旅游节以“山环海聚·随心所玉”为主题,活动时间将从2022年11月开始持续至12月。开幕仪式及现场活动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吸引了数十万人网上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