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耳边的砥砺前行” 台州市国际残疾人日相关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12-06 14:15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每年的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联合国设立该日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台州市图书馆于12月2日在无障碍图书馆举办残疾人相关活动,共有14名视障读者和4名文化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耳边的砥砺前行”,台州市图书馆工作人员为视障读者们朗读两则励志类小短文,一则小短文节选《我与地坛》散文作品,工作人员深情款款地朗读,读出了作者对人生的感悟,对亲情的讴歌;另一则节选自《我和我的祖国:时代人物故事》,这是一个精彩的缉查故事,工作人员朗读或激昂,或顿挫,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朗读深深地吸引视障读者的注意。

本次朗诵还设置了问答环节,工作人员就以上两篇小短文提出了几个细节性问题,读者们纷纷举手,积极互动。 朗诵结束后,工作人员邀请视障读者畅所欲言,读者们有的回答感觉生活比较有意义,有的回答谢谢这样的活动,视障读者用最朴素的语言抒发最真挚的感情。

今年是台州市图书馆第九年为视障读者举办活动,台州市图书馆以书会友、用心温暖心,以好书为桥梁,增进视障读者们交流,从经典好书中,从先贤的故事中,感悟生命的坚强,

视障读者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视障读者和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