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版画中的台州府城——台州历史文化印迹”画展在台州市图书馆开展
发布日期:2022-12-06 14:17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日,“版画中的台州府城——台州历史文化印迹”画展在台州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开展。版画是美术类里很有特点的一个画种,它既有一般绘画普遍的美,还有独特的制版、印痕之美,版画的造型和色调都极具概括和装饰趣味。

本次展览将由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台州市“汪洋版画名家工作室”负责人汪洋为大家带来一场宣传展示台州府城传统文化的版画展。展出的作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人物画,着重挑选了历史上对台州做出重要贡献的戚继光将军,描绘戚家军在台州抗倭的故事。一类是风景画,全部以台州古城为素材,展现古城的古韵。

通过一系列的版画展出,向社会各界介绍、宣传台州的地方传统文化,激发人们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关注和喜爱。用画笔为台州塑造良好的形象,让台州府城的形象走出台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