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台州市广播电视评议员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08 08:46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7日上午在椒江花园山庄召开了台州市广播电视评议员会议。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朱昌明出席了会议。


图片1.png

 

会议由市广电监测中心主任孔湘闳主持,评议工作负责人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截至今年11月,中心共发布视听评12期,共114篇文章。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朱昌明、广播电视处负责人陈俏俏和中心主任孔湘闳为12位视听评议员颁发获奖证书和聘书。


在评议员交流环节,各位老师畅所欲言,既从自身写作情况出发,也从现有的广播电视各方面综合考虑,总结出今后视听评议工作需要改善的六点方向:一、要强化评议写作的新闻眼光,从新闻报道中发掘和提取新闻价值和意义。二、要有独特的视角观察新闻报道。见微知著,以小见大,从细节中挖掘报道亮点。三、评议文章语言要有力度。不要无病呻吟,遣词造句都要深思熟虑,写出有深意有力度的文章。四、增强个人的专业能力。通过多方面途径提升个人的新闻观察和写作的能力,不要故步自封,要紧跟时代。五、写作要有严谨的态度与平和的语气。既要做到不偏不倚,也要与新闻工作者感同身受,相互理解。六、立足点要高。有全局观和大局观,立足根本,提出行之有效的建议。

 


最后,朱昌明副局长作总结讲话,明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也是一个重要转折点。对于明年评议工作的重点和方向,首先是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其次,是关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闻报道。第三评议员要具备高度的政治敏感度。第四是组织视听评议员学习交流,在防疫解控之后适时组织到优秀市级单位或省评议中心进行专项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