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3-14 14:29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3月10日上午,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系统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卢小春到会指导,市县两级文广旅体系统班子成员以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他表示,过去一年,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开展“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主要表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一、以“责任田”的意识,履行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清廉机关建设等,2021年,我局荣获台州市机关党建示范点、清廉文化进机关示范点交流展评活动“十佳示范点”。

二、以“高压线”的要求,严明政治纪律。健全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处级干部为重点、党支部为基础的理论武装格局,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

三、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形成较为完善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健全风险预警研判和化解机制,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全年未发生违法违纪案件。

四、以“创新性”思路,抓好工作落实。以党建引领清廉机关建设,以清廉机关建设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文旅惠民、文旅产业发展、文旅精品打造、数字化改革、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文旅品牌培树、文旅市场平安创建、文旅铁军锻造等工程,为台州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贡献文旅力量。

王超强调,2022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六届一次党代会精神,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工作主线,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全市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为台州建设“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突出政治引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

二、强化政治担当,抓牢主体责任;

三、坚持纠树并举,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四、注重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

会上,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卢小春对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给予充分肯定。

她说,过去这一年,全市文旅系统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走向纵深,有力促进了文旅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对于加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卢小春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持续强化政治建设,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突出政治能力建设,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

二、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各级文旅系统要把严惩腐败、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贯通起来,不断加强制度建设,提升治理水平。以清廉机关建设为契机,强化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

三、持续强化作风纪律建设,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力培树新风正气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擦亮台州清廉底色。

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表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以机关党建引领机关建设,全力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分报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他强调三点意见:

一、强化政治统领,在政治机关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强化精准监督,在建设文旅铁军队伍上走在前作表率;

三、强化作风建设,在践行初心使命上走在前作表率。

蔡文富表示,要以“重要窗口”的更高站位、“领航保障”的更大担当、“一严到底”的更强韧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夯实政治根基、净化政治生态,为实现台州文广旅体建功“十四五”、献礼党的二十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