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台州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 仙居醉美乡村之旅:山水画仙境,做客在乡间
发布日期:2022-04-28 16:14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圳口村

白塔镇圳口村,是个依山傍水的秀丽山村,是感德古堰的入口,号称“江南九寨沟”的韦羌溪绕村而过,每年夏季游人如织,素有江南“马尔代夫”之称。

村庄生态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先后与浙江理工大学、中国美院设计团队合作,围绕环境美、水美、建筑美、人文美等四美目标,进行整村改造提升,先后打造了白茶黄金茶基地、蒙泉茶舍、村史馆、百年豆腐坊、乡愁记忆长廊、王起进旧居、文化礼堂等一系列具有乡村文化特色的旅游元素,将生态资源正逐步转化成富民产业。

下叶村

下叶村位于淡竹乡,与白塔镇接壤,依山傍水,风景秀美,是神仙居景区、官坑、公盂崖、淡竹休闲谷等景区旅游一条线的最佳入口和休闲后花园。

村庄位于群山怀抱之中,与神仙居景区毗邻,自然风光十分旖旎,而与之相辉映的是这个村庄的整洁和漂亮。走进村子但见一排排新建的房屋,青砖黛瓦白墙加上周边山水的映衬,扑面而来的是一种幽雅与宁静的山乡韵味。

石盟垟村

石盟垟自然村位于淡竹乡,距县城30公里,白墙黑瓦的徽式建筑和青山碧水相互映衬,正应了古诗:“千里莺啼绿映红,水村山郭酒旗风。”

新农村改造完成后,石盟垟村建成占地面积3万多平方米的休闲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可同时容纳300多人住宿,融吃、住、娱乐于一体,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充分整合周边旅游资源,逐渐形成了农家乐(民宿)为主的特色产业。

李宅村

田市镇李宅村的一草一木,一街一巷,都承载着不能被替代的情怀。它们以其传统的美,流存于岁月中。徜徉在李宅的小巷里,一些斑驳的阴影忽明忽暗地洒在身上,鹤发苍颜的老婆婆搬了小凳子坐在家门口用木桶洗菜。打量着周遭的古宅、古井、古戏台,游人匆匆的脚步不由得慢下来。

在李宅村,散落着一片片黛瓦白墙的明清建筑,连环套院的马头墙,大大小小的宗祠,只一个照面,便叫人倾心难忘。

公盂村

公盂村位于公盂景区内,自然景色雄奇,文化底蕴深厚,有云海日出、公盂石林、火钳岩、吊船岩、羊蹄岩、公盂岩、牛头岩、龟骡对峙、神龙瀑等诸多景点。

公盂景区更是被背包客们称赞为“梦中的香格里拉”、“华东(江南)最后的香格里拉”,享有“心灵的徒步胜地——中国最美的世外桃源”等美誉。

林坑村

林坑村位于淡竹乡西南,历史悠久,起源于唐宋时期,1000年前以翁姓为主,后蒋姓迁入,村内蒋氏祠堂建于清光绪年间,距今130多年。

林坑村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村口韦羌溪支流缓缓流淌,水质清澈,常年均为一类水质。背靠公盂岩景区,是广大驴友的必经之路,同时还有雷公岩、高椅岩、马鞭岩、龙嘴岩、将军岩、将军洞、鸳鸯峰等奇峰异石,层峦叠嶂,无不让人惊叹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