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勇先行 开新局丨市文广旅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7-14 08:55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7月13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的形式,学思践悟省党代会精神,指导推动台州文旅高质量发展。

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蔡文富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报告提出的“两个先行”明确了新征程上浙江发展的新目标新任务,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为文化工作标注了新坐标、打开了新空间、赋予了新使命。

蔡文富指出,全市文旅系统要深刻领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充分领会“两个先行”、把握台州元素、担当文旅使命。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加深对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认识,紧紧围绕推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将省委总体部署消化为全市文旅系统的切实认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执行力和创造力。

蔡文富强调,要在挖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省域品牌上争示范。切实打造和合文化传播圣地、“宋韵文化”台州版图,深化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建设,加强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推动非遗产业化、活态化。要在创新发展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共同富裕先行上开新篇。加快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深入实施“浙文惠享”民生实事工程,强力推进乡村博物馆建设,精心打造“15分钟品质文化生活圈”,以“精准供给”实现“全民共享”,让“精神富有”成为“共同富裕”最亮底色。要在加快文旅创新文化赋能,加快高质量发展上启新程。高标准建设“台州1号”公路,联动构建“5A景区旅游圈”,全力打造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深入实施旅游富民提升工程,推动天台、仙居、三门充分发挥生态本底优势,提升全域旅游发展水平。要在深化党建引领凝聚力量,锻造文旅队伍上展形象。在站位格局上争先,形成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工作作风。在闯劲激情上争先,使之转化为可落地的指标项目、工作举措,持续迭代打造标志性成果。在实干创新上争先,打造敢于破难、敢于担责,有思路、善操作的干部队伍。在廉洁操守上争先,守牢底线、筑牢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