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台州2家上榜!浙江第一批山区26县“造月工程”名单!
发布日期:2022-07-18 16:21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上榜第一批山区26县“造月工程”名单

为培育高能级旅游核心吸引物,打造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核引擎”,围绕“争取每个山区县拥有或纳入培育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1家”目标,浙江将6家景区、7家旅游度假区列入山区26县第一批“造月工程”名单。其中,台州有2家单位上榜,分别是仙居县神仙居旅游度假区、三门县三门蛇蟠岛旅游度假区。

1、神仙居旅游度假区

神仙居旅游度假区是2003年设立的省级旅游度假区,位于国家5A级景区神仙居和仙居国家公园的门户地带。核心区面积为17.5平方公里。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0多亿元。

初步形成了以悦榕庄、希尔顿等9家品牌酒店为核心的高端度假酒店集聚区;以梅帅元团队《寻仙记》、如意周末剧场为核心的特色夜游区;以仙居精品本帮菜、特色小吃为核心的特色餐饮区;以神仙居大健康城、丰安生物健康疗养中心为核心的特色大健康区;以生物多样性科教中心、高迁古民居为核心的特色文化体验区;以神仙居文化创意产业园、神仙大农为核心的特色购物区;以生态绿道、骑行道为核心的特色慢行区。先后获评台州市首个省级特色小镇,全省首批旅游类特色小镇、浙江院士之家、省级大花园耀眼明珠等荣誉称号。

2、三门蛇蟠岛旅游度假区

蛇蟠岛旅游度假区总面积约15.94km²,核心区大蛇山与大孚易恬园面积约3.87km²。目前,蛇蟠岛景区年接待游客近60万人次,实现景区收入近2000万元。

度假区自然景观资源丰富,有风光迤逦的海岛风光、赏心悦目的海洋水域景观、如梦似幻的落日霞光、唯美的四季花海,是难得的山海田园相融合的自然风光。

度假区文化底蕴深厚,有历史悠久的采石文化、艰苦卓绝的围垦精神、传奇独特的海盗文化、神秘古朴的穴居文化、怀真抱素的渔俗文化、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门祭冬、返璞归真的民俗文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