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市政协主席叶海燕调研台州城市文化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8 08:29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7月21日,市政协主席叶海燕率“厚植文化优势 赋能台州高能级城市打造”调研组成员一行12人来到椒江钟书阁开展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汇报了我市城市文化的历史脉络、底蕴优势以及发展现状。蔡文富表示,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局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全力推进新时代文化台州建设。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以文化底色建设“英雄之城”,持续推进研学阵地建设,讲好新时代“垦荒故事”,加强垦荒精神主题宣传。

(二)以文化创新建设“青年之城”,创新打造青年创业发展平台,营造青年时尚消费经济场景,构建“15分钟品质生活圈”。

(三)以文化传承建设“文明之城”,深挖章安古郡港口文化,打造宋韵文化台州版图,擦亮路桥商贸文化标识。

目前,我市在城市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深入挖掘、系统传承等方面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如区域公共文化服务设施不足、人才支撑不足等。最后,蔡文富指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加强与政协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政协智库和院校研究优势,为奋力实现“两个先行”贡献智慧和力量。调研组其他成员都做了充分交流。

叶海燕主席在充分肯定了全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系统的工作后指出,一要聚焦以和合文化为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和以大陈岛垦荒精神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把握好台州历史文化内涵价值的精准定位。二是聚焦建设有形的基础设施和无形的数字化网络平台,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是聚焦开展人气的文旅节事品牌活动,助力台州打造高能级城市。

市政协秘书长颜士平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