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岗位练兵强技能——台州举办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选拔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5 16:07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持续深入开展广播电视行业技术练兵,加强广播电视行业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广播电视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选拔人才,8月10日至12日,2022年台州市广播电视职业技能竞赛选拔活动在花园山庄举办。

技能竞赛共分网络安全、装维技能、营业员3个专业类别,来自全市广播电视系统70余名一线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和竞赛。

此次竞赛采取集中组织,分组实施,实行前期推优和现场选拔相结合的形式。在理论测试的基础上,网络安全、装维技能类代表进行了实际操作竞赛,营业员类开展了风采展示、情景模拟、“火眼金睛”等比赛项目。竞赛聚焦选手的理论水平和岗位实操能力,为更多广电从业人员搭建展示技能、提升素质、成长成才的平台。 

全方位、多渠道的竞赛方式,为各专业选手提供了更大的展示空间,充分激发了广电人才钻业务、学技能、优服务的工作热情,展现了新时代广电职工们精湛的专业技能、过硬的综合本领和良好的职业形象。

经过竞赛考核,全市共选拔出38名优秀选手参加全省广播电视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本次活动在总结过去几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完善,更加注重参与性、实效性、创新性、协同性,严密组织、扎实推进,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促学”的效果,对进一步打造广电技术与服务领域的尖兵强将,全面提升我市广电行业的队伍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