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热点
讲山海台州故事 展文旅行业风采丨2022年台州市金牌导游新鲜出炉
发布日期:2022-08-19 11:19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8月17-18日,2022年台州市金牌导游大赛在椒江举办。

此次大赛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州市总工会联合主办,台州市旅游协会、各县(市、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台州湾新区社会发展局和玉环市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协办。

大赛以“讲山海台州故事 展文旅行业风采”为主题,以“比技能,赛服务,树形象,提素质”为宗旨,旨在通过树立行业标杆,提升行业品质,进一步提高全市导游队伍的综合素质,营造理解、尊重和信任导游的社会氛围。

大赛分为导游综合知识测试、自选景点讲解、即兴讲解和导游风采展示四个环节,经过县(市、区)选拔,来自全市各地共27名优秀导游参加比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出炉

个人奖项:

一等奖:王宇杰 (浙江商务国际旅行社)

二等奖:杨  澜  (浙江华顶国际旅行社)

娄蕴婷 (浙江天皇国际旅行社)

程  珍 (浙江蛇蟠岛旅行社)

三等奖:王  颖 (浙江康远国际旅行社)

滕瑞玲 (仙居县东方国际旅行社)

林益笑 (台州府城旅行社)

姚倩倩 (浙江天皇国际旅行社)

王丹丹 (温岭春秋国际旅游有限公司)

魏丽月 (浙江台运国际旅行社)

以上10名选手荣获“2022年台州市金牌导游”称号

优胜奖:刘玉兰 (浙江假日国际旅行社)

冯乐敏 (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

徐光荣 (三门天马国际旅行社)

任  瑶 (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

高琳超 (玉环新天地国际旅行社)

顾敏霞 (仙居神仙居旅行社)

范露彬 (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

吴思源 (仙居神仙居旅行社)

葛星琳 (中国(国旅)台州国际旅行社)

王慧敏 (仙居县安达交通旅游有限公司)

团体奖项:

团体一等奖:天台代表队

团体二等奖:临海代表队

仙居代表队

团体三等奖:椒江代表队

黄岩代表队

温岭代表队

优秀组织奖:三门代表队

路桥代表队

台州湾新区代表队

玉环代表队

导游是旅游业的“灵魂”,是旅游发展的直接参与者和有力推动者,更是城市形象最直观的展示窗口。本次大赛,是我市导游行业全市性技能比拼的一次盛会,更是对我市旅游服务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阅。接下去,希望全市导游行业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坚定发展信心,全面激发广大从业人员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热情,调动大家为旅游服务事业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希望各地文旅部门进一步强化导游人员的培养和管理,造就一支职业素质好、讲解业务精、服务技能高的优秀导游队伍。希望各相关部门能够积极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多机会,增强导游群体的社会认同和行业自信,全力打造旅游服务行业的“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