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五期“法治文旅”讲堂
发布日期:2022-08-23 09:48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推动《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全面落实,全力推进文旅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8月19日,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第五期“法治文旅”讲堂,特邀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李嘉作“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与立法创新——《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解读”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及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蔡文富主持。



                                                                                                     

                                                        

李嘉教授从数字经济的发展态势、《条例》的概括、主要内容及数字文化与数字规则等四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深入解读,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与会人员对《条例》的理解,为我们在推动文旅行业数字经济发展的具体工作中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指导和帮助。就文旅产业而言,我们要抓住数字经济发展机遇,不断探索行业新业态、发展新思路、推动数字文旅产业发展和智慧旅游建设。

《浙江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于2021年3月1日正式施行,是全国第一部以促进数字经济发展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为我省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加速推动我们文旅产业数字化赋能、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