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台州市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31 16:01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3月22日上午,台州市图书馆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图书馆理事会理事、市高校图书馆、各县(市、区)公共图书馆馆长及市图书馆各部门中层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台州市图书馆副馆长张锦辉主持。

会上,台州市图书馆各部门主任以ppt形式充分展示了2022年工作亮点,简要阐述了2023年工作思路;并由流通部主任王军飞介绍了和合e书吧沿S1线项目,市县联建,大力推动“和合e书吧”成为全民阅读数字化先行品牌,实现不打烊的“精神食堂”,打通全民阅读的“最后一公里”。  台州市图书馆理事长黄保才作总结发言。理事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台州市图书馆在去年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1.聚焦群众需求,阅读服务精准化。保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服务宗旨,从读者的喜爱为出发点,坚持守正创新,将专业化、个性化的阅读服务整合提炼,以数字化改革驱动实现优秀阅读活动品牌化。2.进一步提升数字化、智能化软硬件设备和服务设施,为读者提供全新场景的沉浸式阅读体验,提高文化阵地的阅读氛围。3.市图书馆要以自身为平台,着力社会化,结合社会力量的创造力,综合旅游、科技、制造等要素,探索图书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4.提升图书馆事业的新闻报道质量。发挥新媒体的传播力量,宣传市图书馆、宣传阅读,打造新的精神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