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作 >>宣传教育
音乐党课:为人民而歌 让红色基因“声”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3-07-20 09:11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7月11日,由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和上海音乐学院民族音乐系主办,台州市图书馆承办的“音乐党课:为人民而歌”在报告厅隆重上演。

此次音乐党课紧扣建党百年主题,通过讲述红色音乐创作背景、乐曲含义及现场演绎的方式,让观众在激昂振奋的音乐中深入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课上上海音乐学院不同年级、专业的同学们通过器乐演奏、声乐重唱、阿卡贝拉等形式演绎了《小放牛》《姑苏春晓》《战台风》《红旗渠上红旗杨》《我为祖国守大桥》《新征程》《灯火里的中国》《向往》《领航》等作品,一首首激越昂扬的红色经典歌曲的精彩演出,带领观众和党员干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党的百年恢弘奋斗史。

音乐与党课互融互通,历史与现实交相呼应。时代在变,文艺“为人民”永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