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工作动态 >>文旅动态
台州市举办信息素养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4-03-28 10:29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为提升图书馆员的信息检索能力和专业研究水平,助力人才培养,3月26日,台州市图书馆在政协和苑举办了信息素养及科研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邀请温岭日报记者黄晓慧、浙江图书馆学术研究部主任屠淑敏分别作了精彩的讲课。黄晓慧老师以“地方文献检索与利用浅谈”为题,介绍了地方资源的获取途径,通过选取台州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图书、报纸、期刊等,详述了各类文献的特色及其检索方法和使用技巧。

图片1.png

屠淑敏主任作题为“学术论文的写作和投稿:一个编辑的视角”的报告。她从“论文选题”、“写作思路”、“撰写技巧”、“学术规范”、“投稿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分析了论文写作中存在的技术性失范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改善之策。

图片2.png

本次培训作为全生命周期阅读服务体系建设中提升业务素养的重要一环,进一步引导大家追求成长和进步,更好助力我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