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策法规>政策解读
《台州市游客招徕奖励办法(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8-06 10:29 信息来源: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浏览次数:

(一)出台背景

目的是进一步推进台州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做大做强我市旅游经济,不断巩固和开拓长三角等重要客源市场,组织更多市外游客来台观光休闲度假旅游,推动疫后市区旅游消费,以此实现全市整体联动,提升台州中心城市首位度,整体打响台州品牌。

(二)地接奖励

范围设定为市区星级饭店、等级民宿的目的是将旅游消费大头留在市区,设定为500间·夜的标准目的是引导旅行社做大做强。增加非星级饭店和等级民宿的目的是疏堵结合,引导旅行社积极响应市里政策,让政策更好落地。

(三)疗休养团奖励

此项奖励是为了贯彻落实长三角职工疗休养协作大会精神,吸引省内和长三角地区游客到台州疗养消费。特别是我市与上海方面的战略,承诺给予上海市民最惠待遇,加快我市接轨大上海。

(四)包机、专列奖励

为了更好的发挥台州与上海2小时交通圈、与杭州1小时交通圈建设成果,我们推出包机、旅游专列促销政策,提前谋划、引导旅行社积极开发包机、旅游专列业务。

(五)旅行社踩线推广奖 

此项奖励目的是通过引进外地旅行社、工会组织等,以双向踩线的方式,更好地宣传台州的文旅资源、美食美景,更好地组织客源地游客来台旅游。

此项奖励也是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市级部门,着重推广台州文旅职责所在。

(六)产品研发推广奖 

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和新上市的特大主题乐园建设及拉动消费非常重视,要求市文旅局牵头组织研发有关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和新上市的大型主题园区精品线路,使市、区旅游资源能够更好地多点融合。

此项奖励也是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作为市级部门,着重推广台州文旅职责所在。

(七)线上营销奖励奖

此项奖励目的是顺应互联网时代线上营销的趋势,鼓励并引导旅行社开发线上产品,形成线上+线下多平台营销模式。同时,有助于与景域驴妈妈深度合作,进一步推进台州文旅旗舰店建设。

(八)其他

起草、解读单位: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解读人:吕振兴  党组书记、局长

罗勇波  产业发展处处长

联系电话:0576-88535118

919a0d8100ed634801506c308eae6e8.png